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见证生命的诞生

2019-07-22 09:54: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玉葶

8点06分,列车准时到达站台,车门一开启,站长孙晓华和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将孕妇接下,此时孕妇的脸色惨白,手中还抱着一个刚刚出生的婴儿。医护人员小心翼翼地接过婴儿,站长孙晓华和车间值班干部莫丽梅用纱布轻轻擦拭婴儿脸上的血迹。确认大人与小孩的身体安全情况,值班干部李味味与其丈夫罗先生了解具体情况并协助旅客的退票工作。与此同时,邵文达和医护人员对刚刚生产的孕妇进行简单仔细的检查后一起将其小心地抬上担架,送上了救护车。(快资讯  7月21日)

在19号,动车车厢迎来了一个生命的诞生,一名怀孕八个月的旅客,她的宝宝迫不及待的想要看见这个世界,突然在列车上提前发动开始生产,甚至是等不到下一站下车去医院。当时开始从广州南发车没多久,旅客开始觉得腹痛,丈夫见情况紧急,找到车上列车长告知他妻子可能会提前发动,列车长利用广播询问车厢内乘客后,得知列车内并没有医生在常但此时已经迫在眉睫,紧急情况之下工作人员利用雨伞进行遮挡给产妇搭建成临时产房,为产妇进行接生,但因为条件有限,在接生下婴儿后,无法对挤带进行处理。为了产妇的安全列车长通知了下一站停靠点肇庆东站,得到消息站台工作人员联合派出所民警等人,联系了当地医护人员在站台等待乘客。等到接到旅客一家三口,对产妇及婴孩进行了简单的救助,随即送往当地医院,据消息得知母女平安。

面对突发情况,列车上工作人员临危不乱,将工作做到位,在资源缺乏的情况下,克服环境为旅客接生,更安排好了接下来的事宜,为旅客的生命健康安全提供了保障。(玉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