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富嫩铁路铁道线路正在抢修中

2019-07-22 09:5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玉葶

19日23时许,黑龙江省再次迎来强降雨,24小时连续雨量达181毫米,瞬时最大降雨量达26毫米。黑龙江省内富嫩铁路线(富裕至嫩江)恒地营站至老莱站间突发线路水害,并迅速扩展到周边四个车站区间,先后造成5处、合计100延长米的铁路路基被冲空,洪水冲坑最深达4米。造成加格达奇至北京、沈阳、大连,哈尔滨至漠河、根河,嫩江至佳木斯等方向的49趟旅客列车停运。(快资讯   7月22日)

水害发生导致数趟列车停运,中国铁路哈尔滨居集团有限公司立即启动了防洪应急预案,及时调整列车运行,连夜派出人员进行抢修,齐齐哈尔公务段以及哈尔滨工务机械段等等五个单位紧急组织500多抢险人员赶到水害现场抗洪抢险。而经过了两天不眠不休的奋战,终于在21日1点左右,把洪水冲毁的铁道线路全部修建完毕,开始使用。而那些停运的列车,也开始陆续的开始运行。

为了乘客们能够正常出行,在背后工作人员,冒雨工作、不畏困难。因为水害环境恶劣,有些地区的路料运输车无法到达,为了能够即使修建完成,有200名左右的职工选择采用人力,作为人力传输带,徒手一个个传递石块,只为了把水害所冲刷垮的道路修补填平。而剩余的工人则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抢险人员迎着雨工作,视线昏暗、作业地区狭小等等,却还是依旧克服艰苦的环境,努力工作。他们在背后的努力付出,加班加点抢修线路,这才有了乘客们在列车上欢乐的笑颜。在这里,笔者对他们表示深深的致敬,他们的肩膀无比的沉重,扛着保障来往乘客安全出行的责任。铁路人,你们辛苦了!(文/玉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