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140名青年志愿者倾情服务云南暑运

2019-07-22 07:5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华 杨航

(陆华 杨航)近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暑运青年志愿者上岗动员会在昆明站举行,号召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服务暑运、奉献社会,这是该局集团公司首次启动集中化常态化暑运志愿服务。

暑运志愿服务是昆明局集团公司共青团组织实施大学生“扬帆计划”的重要举措,是引导大学生服务铁路运输的重要示范项目和重要品牌。昆明局集团公司把暑运青年志愿服务纳入暑运总体工作,同部署、同落实,提前调研、细化方案,融入生产、按需设岗,共招募140名来自云南省各大高校的青年志愿者,分赴昆明、昆明南、普者黑、大理4个车站开展暑运志愿服务。

动员会上,昆明局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对志愿者们进行了岗前培训,带领他们熟悉了“一二三四五”服务重点和“七字诀”服务要点,观看了短片《青暖·牵手——岗位上的团徽》,并举行了“彩云之蓝”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和“美好暑运、金花相伴”团青行动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全体志愿者宣誓做到热情服务旅客、真诚奉献社会。

会后,140名青年志愿者热情满满地走上暑运服务岗位,在旅客购取票、安检进站、候车、换乘等环节开展客流引导、秩序维护工作,为南来北往的旅客提供民族语翻译、预约结对等“一站式”优质贴心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