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昌赣高铁为苏区注入活力源泉

2019-07-20 12:5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7月17日凌晨4时,历经330分钟的紧张施工,昌赣高铁引入南昌铁路枢纽信号软件换装、南昌西动车所走行线拢口拨接施工改造顺利完成。这意味着昌赣高铁正式接入南昌铁路枢纽“神经脉络”,为下一步开展联调联试打下基础!

昌赣高铁将为赣南苏区带来更加优质的乘车体验服务。众所周知,乘坐火车,从客家摇篮——赣州到洪都郡府——南昌。长则四小时久则五小时,如果赶上车厢人多,没有座位的情况下,就很心烦了。万一,又碰上个火车晚点,那烦躁的心更加焦虑了。出行体验倍差儿,老表们别担心,昌赣高铁一开,南昌到赣州仅仅只需要2小时了!真的,只需要2小时。让苏区朋友真正的感受到高铁速度、中国速度。

众所周知,赣州是中国魅力城市之一,有着“千里赣江第一城”、“江南宋城”、“红色故都”、“客家摇篮”、“世界橙乡”等美誉,是著名的革命老区,也是江西省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地级市。习近平总书记在赣视察期间指出,“在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作示范、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上勇争先,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昌赣高铁无疑是江西经济发展的“催化剂”。昌赣高铁的通车也标志着江西红色景点即将进入高铁新时代,旅游产业也可以驶上快车道。

昌赣高铁将为赣南苏区带来更加高效的经济增长渠道。赣南约占江西省总面积的四分之一,人口约占江西省总人口的五分之一,地广人多。经济发展体系单一,发展严重落后于赣中、赣北。昌赣高铁开通,赣州相当于连接“长江经济带”和“珠三角经济带”的枢纽。在两大经济体系辐射下,加快自身经济建设。

昌赣高铁的接入,大幅度带动了赣南苏区的经济建设,为这片区域提供新鲜血液,实现区域联动式发展,各部稳中推进,为赣南苏区带来源源不断的活力源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