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路地“联手”建护栏

2019-07-19 08:11: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皖赣铁路是20世纪70年代修建的单线铁路,随着铁路沿线居民区不断增加,特别是在乐平站至塔前站之间,居民楼与线路间距离近,铁路曲线半径小,不便于来往列车司机瞭望,给铁路运输安全带来隐患。

针对这样的危险地段,铁路部门高度重视,近年来为了方便沿线居民出行修建了四处立体交通涵洞,在人员密集地段装设了防护栅栏;当地政府、铁路护路部门以及鹰潭工务段、上饶车务段等单位还时常到附近村庄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活动。

为了图方便,有的村民依然会尝试横越线路、损毁防护栅栏等方式出行。面对这种干扰铁路运输秩序、威胁列车安全的顽疾,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创新工作思路,通过向江西省安委办汇报、向省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厅际联系会议提出考核建议,反映上述高危路段的历史和现状以及铁路方面这些年来为防止路外人员伤亡做出的防范措施等。江西省有关部门高度重视,通过景德镇市双创双修工作指挥部向乐平市政府下达了整改通知。

乐平市政府认真落实保障辖区内铁路安全的责任,出资60万元在铁路沿线村庄密集的重点地段修建4000米防护栏,并于2018年12月12日函告南昌局集团公司,请求派人员对施工现场实施安全监督和防护。在局集团公司安监室、工务部的积极协调下、在鹰潭工务段的大力支持下,乐平市于今年6月底完成了防护栅栏安装工程。

截至目前,乐平站至塔前站间行人走行、铁路拦停列车的情况得到有效控制,消除了安全隐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