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八局电务公司首次开展新入职大学生、员工家属警示教育活动

2019-07-18 21:57: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电务公司纪委

7月18日上午,中铁八局电务公司组织2019年新入职大学生、部分干部员工家属共计54人,到四川省锦江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在锦江监狱法纪教育基地,监狱干警带领大家参观了以“人生之路、与廉同行”为主题的警示教育展厅,以丰富的历史文献、真实的案例分析,从古到今、从国内到国外、从字面含义到现实典型案例,对“廉”、“腐”二字进行了深刻详细的讲解,并教大家算清人生“七笔账”。随后,大家来到报告厅观看了职务犯罪警示教育片,看到了曾经身居高位、前途光明的领导干部,因为贪婪,逐步走向腐败堕落和犯罪深渊的职务犯罪历程。

新入职大学生和干部员工家属都是第一次来到监狱接受警示教育,深感心灵震撼,大学生新员工们纷纷表示这是他们人生第一堂以案说法、以案明纪警示教育课,让他们从入职之初就在监狱接受警示教育,最直观地感受到了反腐败工作就在身边,真真切切地体会到高墙与现实的反差,一定警钟常鸣,在即将开始的工作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法纪思想防线,走好每一步。干部员工家属表示要当好“廉内助”,常吹家庭“廉洁风”、念好家庭“廉洁经”、算好家庭“廉洁账”,建好“廉洁小家”,努力营造清廉的家庭氛围,守住健康、文明、和谐、廉洁的良好家风,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既是中铁八局电务公司贯彻落实中央和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公司开展“廉洁文化进家庭”活动,落实年度重点工作部署的重要内容之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