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湖南铁路抗汛见成效

2019-07-18 08:14: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朱进军)7月6日以来,湖南迎来入汛以来最强持续降雨。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地区职工全员上阵,连续作战,严防死守,确保湖南铁路安全度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万无一失。

暴雨导致部分列车晚点。广州局集团公司按照既定的应急预案,迅速调整运输方案,在京广铁路三门至淦田区间通过下行线组织列车反方向运行,同时加开长沙南至广州南间的高铁动车组列车,疏运旅客。

湖南境内的各客运站以及客运段加大力度做好晚点旅客的安抚解释、后勤保障和退票改签工作。

湖南地区铁路职工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进一步细化落实各项防洪抗汛措施,派出专人进驻湖南省各地市防洪办,实时掌握管内大江大河及山塘水库的水位信息,及时组织上道巡视检查;加密对防洪关键区段巡查的频次,加强夜巡,防止沿线江河涨水影响铁路安全;严格执行“扣、拦、停”制度,做到宁可错停也决不盲行。

此外,该局集团公司管内各机务段在汛期加强平稳操纵,严格执行调度命令;车辆系统加强折返作业,减少列检作业给运输秩序带来的影响。同时,该局集团公司高度重视水害退水时期的防洪管理,加强现场检查和添乘检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