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细微服务揽货源

2019-07-18 08:1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夏季是一年中天气炎热、最容易上火的季节。蜂蜜因为具有清热、润肺功效,成为许多人夏季养生的首眩

7月8日上午,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漯河营业部职工张玮华来到当地一家名叫“小忍蜂潮的蜂蜜专卖店购买其自产自销的洋槐蜜。在购买过程中,她无意中听到老板李静慧正在电话中谈一笔洋槐蜜的生意,当得知买家远在几千里外的乌鲁木齐时,李静慧的脸上露出了为难之色。

此时,张玮华下意识地掏出了手机,用手机查询了蜂蜜通过铁路运输的价格、注意事项。随后,她主动向李女士表明身份,介绍铁路运输,并保证中铁快运公司一定能为她解决运输困难。

“火车行驶平稳,不会因途中颠簸使蜂蜜中所含的酶活跃度升高,从而发酵、外溢而造成损失或影响蜜的品质。同时,铁路运输比公路更具时效性,从漯河到乌鲁木齐火车3天就能运到,行李车厢内有人打扫卫生,价格比空运更便宜,不仅能降低您的运输成本,而且如果收货地址是市区还能提供免费送货上门的服务,怎么样?您满意吗?”张玮华说。

李静慧边听边点头:“蜂蜜运输途中发酵确实是我最担心的问题,夏季温度过高也是引发发酵的条件之一,如果3天就能运到那么温度方面应该没有问题,下午我就把货带过去。”

当天下午,漯河营业部从张玮华那里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组织商定运输方案和保障性措施,安排张玮华对李女士带来的蜂蜜逐一检查并做好包装的完善工作。包装过程中,他们精益求精,确保每罐蜂蜜不超过罐子容积的80%,盖子不得有松动,包装箱内有夯实的填充物,外包装完好无破损。同时,营业部与车站沟通装车人力保障,制订满足李女士需求的装车计划,在装运过程中,加强劳力组织、现场盯控和货物包装完善,防止货物污染和途中破损。

7月8日21时35分,李静慧带来的160多斤洋槐蜜顺利装上开往乌鲁木齐的列车。在一声汽笛声中,列车缓缓驶离漯河站,李静慧对此次的铁路发货格外满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