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筑牢玉林动车线路“防洪堤”

2019-07-17 11:1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玉林工务段针对玉林动车线路沿线山多、桥涵多、地质环境复杂、防洪风险高等特点,立足于动态防洪、精准防洪、科学防洪,做足防洪功课,确保贵玉段动车线路汛期安全万无一失。

7月16日,该段召开接通到车间、工区的视频会议,专题部署玉林动车线路的防洪工作。之后由主管防洪的段领导带队,组织包保干部联合车间、工区干部职工上山下河、翻山越岭,逐一对动车线路路堤、路堑、隧道、桥梁、涵洞等防洪设备展开“地毯式”排查,全面记录防洪问题,汇总后进行专题梳理分析,精确排查防洪重点地段46处;针对问题及时组织劳力全面清理疏通天沟、侧沟、排水沟、涵洞等排水设备,砍伐清理沿线危树、杂灌杂草、靠近铁路的违法建筑物;对线路两侧防护栅栏进行补缺、补强、加固,消除防洪安全隐患。

同时,该段组织综合机修车间职工和厂家对动车线路沿线工区的雨量计、天翼对讲手机、防洪抢险机具、夜间照明设备等进行检查、维修、测试;组织干部职工、看守劳务工进行防洪安全规章和应急抢险处置流程培训考试;利用“互联网+”优势建立防洪微信群,实现防洪信息预警、雨中巡查、现场问题反愧处置情况追踪和工作提醒纠偏的实时发布传输;以车间为单位与附近乡镇签订防洪抢险协议,掌握大型挖掘机、重型汽车、民工队伍等抢险运输工具的联系方式,以备用时之需,牢牢掌控防洪安全主动权。(谭育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