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节点更是新起点

2019-07-17 07:5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结束滇西不通动车的历史,安全运送旅客超过1400万人次,逐渐改变沿线民众的出行习惯,带动旅游业等产业提质升级……“一年级新生”昆楚大铁路交出的周年成绩单令人眼前一亮,再次展现了铁路强大的辐射影响力。

截至2018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3.1万公里以上,其中高铁2.9万公里以上。这不只是数量的增加,更饱含质量的提升。从规划建设到开通运营,铁路人越来越重视发挥新线的有效带动作用,坚持以点带面、以线带片,促进沿线地区更好更快发展。不仅如此,铁路人提供的站车服务体验也愈加美好,有“面子”更有“里子”。从中尝到实实在在“甜头”的地方政府纷纷围绕铁路新线进行产业布局,民众则更多地将火车特别是高铁动车作为出行首眩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铁路赢得民众口碑、成为地方政府眼中的“香饽饽”,对铁路人来说既是激励又是鞭策,需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用更高的标准、更好的服务回馈社会,释放线路更大潜能。“周岁”是新线开通运营后的一个小节点,更是补强短板、客运提质的新起点。漫漫长路上下求索,才能换得“你若盛开,清风自来”的至臻效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