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暴雨中的“骑手”

2019-07-17 07:56: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我们还在汽车上,路被堵了。”7月9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桂林市区多处地段严重积水,交通堵塞。11时10分,天空还在下着大雨。此时,坐在柳州机务段桂林车间值班室里的机调员周永辉眉头紧缩。就在一分钟前,他接到了值乘22012次货物列车司机黄俊文的电话。

22012次货物列车是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的交接车,18时以前接班的机班必须到达永州站!

“出动‘骑行队’1周永辉请示车间领导以后,得到了这样的答复。为了应对强降雨天气造成汽车无法送班的问题,车间提前组织了干部和青年志愿者组成“骑行队”,利用电单车协助运送接班司机。

接到命令以后,指导司机蒋家骥、司机黎小文立即出动。他们披上雨衣,骑着电单车赶去与黄俊文、贺俊武会合。11时50分,“骑行队”与机班会合。然而,去往车站的路被一片很深的积水阻断了。他们脱下鞋子,卷起裤角,慢慢地蹚水前行,蒋家骥和黎小文则推着电单车过去。

12时40分,他们抵达桂林西站。

当蒋家骥他俩回到车间后,“骑行队”又接到了送班的任务。当天,“骑行队”共送出3个机班、接回2个机班。

李竺林 李 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