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们的王大哥倾心做公益

2019-07-17 07:5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兰

近日,来自吉林省舒兰市志愿者服务大队、身穿印有“弘德志愿者”字样红色马甲的40名队员,在一位高个子中年男子指挥下来到吉(林)舒(兰)线上的舒兰站进行义务劳动。

这个男子是吉林车务段吉舒站站长王延青,也是舒兰市志愿者服务大队核心成员,被队员称为“我们的王大哥”。他今年49岁,朴实善良,见不得别人有困难,总是把扶危济困放在心头。

4月的一天,候车室里一位旅客突发心梗,倒地昏迷不醒。他跪地做人工呼吸,旅客苏醒了。

今年3月16日,王延青第一次参加公益活动。他和20多位志愿者自费购买了生活用品,怀揣着爱心捐款,到舒兰市吉舒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他们给老人理发、剪指甲、包饺子,把爱和快乐带给那些孤寂的老人们。

不久,王延青发起并主导了一次帮助贫困大学生圆梦公益活动。

此后,王延青又陆续参加了三次公益活动,每次都捐款捐物。活动中,他积极主动,用自己多年铁路管理工作经验,为公益活动出谋划策,提出合理化建议。

作为一名中间站站长,王延青的工作很忙碌,但他做到了工作、公益两不误。他利用休息时间做公益。工作中,他狠抓一日作业标准,积极营销异地票,车站连续多年超额完成客收任务,运输安全基础牢固。

同时,王延青把做公益的善心义举用于车站管理,使车站职工始终充满着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在他的影响下,车站一半职工成了舒兰市志愿者服务大队成员。

7月9日上午,车站值班员杨冰参加了在舒兰站的公益活动。他说:“我们要向王大哥学习,热心公益事业,做新时代合格铁路职工1焦 元 齐 辛 杨 珺

编后 “我们的王大哥”,一听他就是一个暖男。他见不得别人有困难,总是想着该如何帮助别人。在他的影响下,有一半的车站职工成了志愿者。这样的一个团队,该多么有力量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