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携手地方部门 共筑安全长廊

2019-07-17 07:5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刘鑫

(肖培清 刘鑫)夏季,中原地区多风。郑州供电段积极与地方政府部门对接,建立联合工作机制,专项排查整治防尘网等轻体飘浮物上线挂网安全隐患,确保铁路行车安全。7月上旬,这个段出动防尘网整治人员1325人次,车辆167台次,加固铁路沿线防尘网1182处,累计面积达916.7万平方米。

今年,河南省全面实施铁路生态廊道建设。在绿化工程启动前,地方建设部门要用防尘网覆盖裸露的黄土,避免扬尘。防尘网最易随风飞舞,一旦缠绕在铁路接触网上,就会影响列车供电。

郑州供电段积极与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对接,以管内京广、郑西、郑徐等3条高速铁路和郑焦、郑机、郑开城际铁路为重点,对高铁与城际铁路沿线两侧各100米、普速铁路两侧各50米范围内的防尘网、塑料薄膜、违章建筑等进行排查、加固、拆除。他们采取添乘机车巡视、徒步检查等形式,对铁路沿线轻体飘浮物隐患进行拉网式、记名式排查,按照“一处一档”原则建立路外安全隐患问题库,动态更新隐患信息,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在大风等恶劣天气情况下防尘网不发生脱落、飘移、吹飞等现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