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贴心贴肝扶贫人

2019-07-16 22:39: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超

阿福是湖北恩施的一个故友,多年没联系,可否安好。拿起手机,联系上了阿福,聊了半个小时,才知道阿福现在正在精准扶贫第一线,了解到了扶贫攻坚人贴心贴肝,艰辛付出与丰厚收获。

阿福精准扶贫对象在鄂西南边陲的一个自然山村,距离县市城区开车需要两个多小时。当问起交通方便吗?路好走吗?阿福顿时精神起来,显得有些小激动。

“方便,方便,很好走,都是水泥路,这路还是我们修得呢1阿福津津乐道。

阿福告诉我,出山道路一直困扰着当地村民。以前也有蹲点人,换了一波又一波,路一直没修起来,大山里的泥巴路,很难走。尤其雨雪天,出行更困难。

自从今年阿福与单位同事进驻村里后,精准扶贫,因地制宜,筹集了两百多万元,很快修通了水泥路,解决了千百年来出门难的现实问题。老百姓对阿福和驻村干部刮目相看,交口称赞,更成了村民的贴心人。

与阿福一起来蹲点的共有九名同事,每人包一个小组,几十户,一百四十余人,要帮助每一户彻底脱贫,任务重,压力大,不敢懈担

谈起如何打响每个贫困户脱贫攻坚战的。阿福稍作停顿,捋了捋思路。每家每户情况不一样,有种植养殖的,他们就帮忙联系种苗种禽技术员。有编织刺绣的,他们就成立合作社,形成主打产业。销售环节很重要,他们以高于市场价格,从贫困户手中收购,通过电子商务集中销售,确保贫困户有稳定收入。另外,阿福和多数同事家在市区,联系亲朋好友,把贫困户家里的纯绿色“沉睡”山货源源不断运送出来,互利互惠,结成了编外对子,圈子越来越大。

阿福自豪地讲述一件事。他的一个朋友在市区开有餐馆,需要上好食材,通过阿福推介食用,很喜欢大山里的鸡鸭鱼肉和禽蛋。每次回家,阿福都要亲自登门高价收购贫困户的家禽,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卖出一个好价钱,打心眼里感激这些贴心贴肝的扶贫人,拿出自家的熏腊肉以表谢意,都被婉言谢绝。

当谈到扶贫工作的硬骨头是什么?阿福说主要是那些老弱病残户,尤其得了大病的农户,不仅要帮他们兜底,还要帮他们具备自身造血功能。有一位肠癌农户,花了十几万元,病人家庭参加大病统筹,只花了五千余元。阿福根据病人具体情况,让他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副业,增加家庭收入。

阿福是一名退役军人,做事雷厉风行,在扶贫攻坚工作中也是这样,当仁不让,上面每一项工作布置下来,很快进入角色,优质高效出色完成任务,深得老百姓的青睐,同事的钦佩。

当说起距离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目标越来越近,有信心吗?阿福声音突然大起来,充满了自信:“必须的!保证提前完成任务1

这就是一名普普通通的驻村扶贫人,深居武陵大山,为了百姓,贴心贴肝,得到认可和赞誉,成为村里的主心骨,消除贫困,带来了富裕,实现了人生价值,迎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康庄大道,奋力前行。

谢谢您——贴心贴肝的扶贫人!辛苦了——贴心贴肝的扶贫人!致敬——贴心贴肝的扶贫人!加油——贴心贴肝的扶贫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