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尔滨至承德首开高铁列车

2019-07-16 09:05: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陆思男

(胡艳波 陆思男)7月10日6时27分,G3802次列车从哈尔滨西站始发,开往承德南站。由此,“冰城夏都”与“避暑山庄”结束了没有高铁列车直达的历史,列车运行时间仅需4小时42分钟。

此趟列车途经长春西、四平东、沈阳北、新民北、阜新、朝阳等站,于11时09分抵达承德南站。列车每天往返一次,单程运行1043公里。

一年间在承德、哈尔滨两地往返10多趟的曹先生告诉,此前两地间并没有直达列车,他一般乘坐飞机在天津中转,旅途时间将近一天,路费也要1000多元。高铁列车开行后,从哈尔滨到承德仅需4个多小时,票价也比坐飞机便宜很多。

据悉,哈尔滨至承德的高铁列车采用CRH380BG车型,共有8节车厢,定员551人。车内有多种人性化设置:10个卫生间均衡设置了蹲便式厕所和坐便式厕所,乘务人员在车厢内进行口播时采用双语播报的方式,满足外籍旅客的需求。

哈尔滨至承德高铁列车的开行,不仅缩短了两地的时空距离、带来了大量的客流和商机,而且将对两地交流合作、协同发展等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