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河源首开至广深始发城际列车

2019-07-16 09:04: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朱进军)7月10日,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广东河源站增开两趟至深圳、广州东站的始发城际列车,每天往返开行。这是河源首次开行始发城际列车。这两趟始发城际列车全程都只需2个多小时,不仅极大地方便了旅客出行,而且进一步拉近了河源与广深两大一线城市的时空距离。

河源站始发开往深圳站的Z8005次列车和开往广州东站的Z8003次列车,中途均经停惠州、东莞东站两站。这两趟始发城际列车采用短编组,车内设置软座椅,乘坐比较舒适。“以往从河源站坐火车前往深圳、广州,都是过路车,平常都很难买到座票,更别说节假日。现在有了始发列车,可以提供大量的始发座位,这对在河源上车的旅客来说,是一件大好事。”河源市民开心地说。

河源目前没有通高铁,但此次首开的两趟始发城际列车将较好地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随着赣深高铁过境河源,未来几年河源的交通优势和区位优势将进一步凸显。

河源市是珠三角经济区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后花园。正在建设的赣深高铁有力带动了河源的建筑、制造、高新科技等产业的发展,促进了多元城镇空间体系的发展。建成后的赣深高铁不仅会大大缩短河源与珠三角城市间的时空距离,而且会使“9+1”城市间的商品、资本、劳动力以及生产要素流动变得更加高效便捷,扩大城市商圈的辐射半径,促进各城市错位发展,形成各有特色、优势互补的一体化产业体系,进而实现各城市经济均衡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