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运用“互联网+”推进标准化建设

2019-07-16 09:0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侯马北供电段依托信息科技,完善制度体系,全力推进标准化车间、工区、岗位建设。

该段运用“互联网+”思维,推进系统全面应用。他们把智能化生产管理系统作为推进修程修制改革、全面精细化管理和卡控安全关键的重要工具,将通过实践检验固化的作业管理过程全面纳入系统,实现了资源共享、健康诊断、数据分析、预警提示、问题追溯,减少了职工记录、统计的工作量,同时也避免了与车间及段层面信息传递过程造成的失真、延误和信息不对称等问题,达到了全段“一盘棋、一本账、一个数”。

该段按照“指标体系、制度体系、标准体系、分析体系、评价体系”五大体系要求,拟定了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体系图。他们从“实用管用、精简高效”入手,对设置重叠、边界模糊、新旧并存的文件进行了修补废。

目前,这个段已建成以侯马供电车间、侯马供电运行工区等为试点,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准化样板。他们要求7月底前,所有车间、班组全部达标,通过验收;8月份复验补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