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将安全种子根植于心

2019-07-16 09:0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现在正值炎热的暑期。作业人员的劳动保护措施越来越引起企业的重视。铁路一线职工工作环节立体交叉。在户外,空中有各种接触网线,铁道线上有车辆运行;有的职工需要检修车辆,在车体间走来走去,做好职工的安全防护工作十分必要。

安全非同儿戏,预防切莫麻痹。安全生产中,一念的疏忽就有可能引发难以挽回的损失。

作业时,铁路职工既要看上又要看下,既要顾及头部又要注意脚下,防止“首尾不顾”现象出现。日常的安全教育和培训很重要,要让职工从思想深处重视安全,将安全的种子根植在心里,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暑期高温给一线作业人员增加了难度。特别是登高作业等人员,应该被列为劳动安全监管重点。干部要做好安全检查,多深入生产现场,及时发现和纠正劳动保护、人身安全工作中的问题,为暑期作业多加一道防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