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战胜困难再出发

2019-07-15 12:37: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礼军

2019年6月26日中午12点30分左右,太阳已经把大地晒得火热起来。

“杨师,中午怎么没休息?”一位同事看见杨文庆师傅,身上背着大包,肩上挎着小包,打招呼问道。

“下午要去跟车。”杨师傅回答道。

平日里,杨师傅喜欢琢磨业务技术方面的问题。有一次,一个6毫米的螺母需要在一个很狭小的空间装配。如果按照平常的思路,需要拆掉很多相关配件才能把手伸进去,可是这样一来,花费时间不说,拆配件时也会产生隐患。杨师傅仔细琢磨之后,制作出了一个简捷的工具,延长了人的手臂,从而很快就把那个螺母紧固上去了,大大节约了作业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

杨师傅无论走到哪里,就把他的那股钻研业务技术的劲头带到哪里。因此,一旦遇到疑难故障,领导就会首先想到杨师傅。久而久之,杨师傅的业务水品和经验提高得很快,用见多识广来形容杨师傅一点也不过分。

有位同事笑着对杨师傅说:“杨师,你这一手电子技术,得赶快找个传人,不然就要失传了。”

在人生的漫漫征程中,个体往往既是唐僧的扮演者,同时又是悟空,八戒,沙僧一肩挑。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个体往往分身乏术,既要有唐僧的坚定不拔的目标意志,也要有悟空战胜艰难困苦的本领,偶尔还有八戒的俗世逸趣,最后还得有沙僧那默默奉献,吃苦耐劳的品质。也许唯有如此,人生才能够丰富多彩起来。

像杨师傅这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一干就是三十多个年头,他把爱钻研的兴趣全身心地融入到工作当中,这也是一个不小的成功。因此,杨师傅可以称得上人生的赢家。

如果成功需要千百次的试验和锲而不舍地探索,那么成功终归那些持之以恒,耐心进取的人士。

综看过往千帆,人生就是在“既济和未济”中不断创新发展进步,只要时常保持一颗再出发的心态,我们就能够结合团队的力量去战胜面临的任何困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