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心绘就美好生活图景

2019-07-15 09:07: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10日,铁路在全国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铁路部门精心策划、周密安排,对全国列车运行图实行科学、高效的调整,既是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努力方向的实际行动,又是铁路部门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使命的集中体现。

正值暑运,铁路部门精心打造出行坦途,让广大旅客享受更好的出行体验。

此次调图的一大亮点,就是复兴号开行范围进一步扩大、一批复兴号新投入使用。复兴号不仅惊喜了国人,而且惊艳了世界。现在,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承载着国人的期盼向着幸福一次次出发。更多旅客将享受到复兴号带来的优质服务,感受到铁路发展实实在在的成果。

自2008年我国第一条设计时速350公里高铁建成投产以来,我国累计建成2.9万公里高铁,占世界高铁总里程的三分之二以上,创造了工程建设奇迹。截至今年2月底,我国高铁已累计发送旅客99.5亿人次,年均增幅在30%以上。目前,高铁运量已占全国铁路客运量六成以上。由于有了高铁的强大运能,百姓的出行体验有了质的飞跃,获得感、幸福感大大增强。

新图编制过程中,铁路部门顺应市场规律、结合季节特点,充分考虑“旅游季”、学生“放假季”和“探亲季”等诸多因素,不仅加大运力投入,而且更加注重提升服务品质,努力为大众打造全新体验。

新的列车运行图已经实施,暑期运输的“大戏”继续“上演”。从表面上看,调图调的是列车运行时刻,但从本质上看,调图调的是民心,更是幸福。肩负光荣的使命、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默默付出、甘于奉献,铁路人一定会带给旅客更美好的出行体验,继续绘就幸福生活的美丽图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