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壮乡进粤入滇时间全面压缩

2019-07-15 09:0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芹 莫育杰 黄有贤

(李芹 莫育杰 黄有贤)新图实施后,南宁首次开行进港动车,云桂铁路、南广高铁运行方案进一步优化,广西壮族自治区进京方向开行“大站快车”,有效改善壮乡交通条件,助推广西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

新图实施后,南宁东至香港西九龙间开行G417/418次列车,单程运行时间控制在4小时以内,进一步密切了广西与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文化交流。南宁东至香港西九龙的动车组开行后,广西区内已有南宁、桂林、梧州3座城市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实现动车组直连直通。

新图实施后,每天南广高铁运行的桂粤跨省动车组增加至138列,动车组运行时间较调图前平均压缩29分钟,南宁至昆明间最快一趟动车组单程旅时仅需3小时33分,有力助推两地进入“3小时高铁交通圈”。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开往北京的高铁列车以“大站快车”的形式组织开行,壮乡首府与首都间动车组旅行时间控制在11个小时以内。

南宁局集团公司客运部主任麻寒松介绍,本次调图是广西铁路近4年来列车运行图调整中结构变化最大、影响最广的一次。调图后,该局集团公司图定旅客列车总量达到608列,其中动车组列车504列,占列车开行总数的83%。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