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冒雨整治道岔病害

2019-07-15 09:0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单兆祥

(单兆祥)7月8日8时,阿克苏细雨纷纷。阿克苏工务段阿克苏维修工队的职工顶风冒雨,对阿克苏站西岔区道岔进行全面检查和维修整治。

维修工队队长谢长君大声叮嘱道:“近期降雨较多,线路几何尺寸变化大,现场正值暑运关键时期,运输任务量大、车辆密集开行、维修‘天窗’少,如果维修整治不到位,就会直接影响运输安全,所以大家一定要仔细认真作业……”

为确保暑运安全万无一失,这个工队对管内道岔设备逐一进行摸排,确定检查整修重点区段和设备;抽调技术强、业务精的技术骨干组成道岔专项整修小组,对道岔、缓冲区几何尺寸和连接零件等关键进行集中检查,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病害库,认真分析病因,逐项细化明确整治措施,做到限期整改销号。

作业中,谢长君检查发现一处道岔岔前绝缘接头工字绝缘块顶部压溃,两边钢轨头肥边有延伸,立即与电务人员进行协商,现场展开联合整治。

作业人员迅速松动螺栓,卸下夹板,抽出绝缘块,然后插入新的绝缘块,打磨肥边,并对接头螺栓进行加力和涂油。整个过程大家配合默契,行动迅速。

“不到一个小时,工务的兄弟们连续处理了10多处病害,有效率1一名电务职工竖起了大拇指。

很快,“天窗”时间结束,雨还在下着,虽然大家身上的衣服都是湿漉漉的,但看着列车平稳通过,心里都充满着甜蜜和喜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