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惠州工务段党委做好新工入职教育引导工作

2019-08-09 22:3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力尉

2019年广铁集团分配至惠州工务段新工75人,我段高度重视、积极做好服务保障、注重思想引领、丰富文体生活,全面做好入路新工教育引导工作。

一是做足准备,注重教育引领。段党委召开新工入职工作布置会议,由党委办、行办、人劳科、职教科共同牵头做好新工入职工作布置,及时做好新工食宿安排,由班主任全天候带班,照顾新工的饮食起居,针对新入职职工思想状况,进行形式任务思想教育,提高政治敏锐性,坚定职工思想信念。  

二是做好课堂培养,加强安全教育。组织选派段党政主要领导、各业务科室专业骨干共计15名授课老师,安排80节课时以及户外活动扩展,对新工进行职业安全教育,讲解铁路行业规章制度,段发展历程与职业规划,劳动安全,消防安全、预防中毒和窒息,专业安全等课程,上好岗前的第一堂课,为新工奠定好安全基础;组织参观段安全警示教育室,增强劳动安全意识和观念,做到遵章守纪、珍爱生命、牢记安全第一的理念。  

三是进行座谈交流,树立典型宣传。邀请我段来自生产一线的优秀大学生结合自身岗位实际,为新入路职工讲述成长成才故事、分享工作经验、畅谈职业理想,利用《惠工一线》平台展示交流成果,激励新入路大学生立足岗位,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新征程中勇当尖兵、先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