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电务段紧盯暑期劳动安全不放松

2019-07-14 20:5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金玉

炎炎夏日,暑热难耐,陕南地区气温持续升高,安康电务段紧盯暑期劳动安全不放松,积极做好生产一线劳动安全防护,全力保障职工暑期安全健康。

该段把暑期劳动安全作为近期工作重点,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暑期高温作业防护、中暑急救办法和高温保健常识,确保防暑降温常识人人知、个个会。同时,他们还邀请西铁疾控所健康教育科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中暑防范要领、心肺复苏方法等急救知识,增强干部职工暑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

针对高温天气条件下作业难度大的实际,该段积极组织开展“送清凉”活动,各级干部深入一线加强包保,坚持为职工生产生活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帮助职工解决后顾之忧,及时为一线职工送去西瓜、绿豆、防暑药品等物品,充分调动职工抗洪保安全的积极性。

此外,他们组织职工代表开展暑期劳动安全专项巡视和防暑降温检查,把防暑降温用品发放、露天作业场所劳动安全和施工防护卡控措施作为必检项目。对未按规定穿戴防护用品、携带饮用水的现象及时提醒,督促整改。同时,对班组小药箱里的防暑药品进行检查,根据用量及时调整补充,保证藿香正气液、速效救心丸等防暑药品数量充足,无过期失效药品,确保现场作业人员劳动安全状况良好。

(吴金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