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呼准鄂工区检修小组三伏天高温没啥了不起

2019-07-14 19:5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志伟

本周在雨水的拉扯下,少了炎炎夏日的燥热,凉爽怡人,很是惬意!今日入伏,气温也很应景,久违的太阳将逐渐释放它的热情。“烧烤模式”即将上线!躺在床上是红烧, 加了席子是铁板烧, 下床后是清蒸, 出门去是烧烤, 回来路上被生煎。这就是三伏天。

三伏天的高温,也没啥了不起,而能让你有足够底气对抗三伏天的前提是——他们走过反复路过经过反复站点,守护每一个管瞎点都利用检测避雷接地电阻精心测温。炎炎夏日,这就是我们恒诺人的责任心。几名队员由工长石利明带队,带好检修工具,检修的队员们向管内每一个站点出发了!六日时常加班加点巡查,巡查是一项非常艰苦工作。常常一去就是一小天!没有片刻的休息,几名队员利索的从包里拿出检修工具,开始了今天的维护工作。维护工作需要极大的耐心,也十分枯燥乏味!

7月上旬,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团公司恒诺呼和分段检修师傅们工作人员认真利用检测避雷接地电阻认真检查布尔陶车站、托克托东站、大院东站、大路西站、准格尔车站管内的辖区设备测温工作。及时消除设备的隐患缺陷,保证高温天气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工区结合分段、车间近期重点工作,采取多项措施,保证高温天气管内设备安全稳定可靠运行。

巡查、维护,每天都是和设备打交道,远离城市,忍受孤独,扛起责任。每次佩戴好安全装备之后,工作监护人再次检查使用劳动防护的用品,工作监护人再次提醒注意安全。在日复一日工作中,他们时刻守护彼此的安全。每次完成一个站点都整理好工具,拿出笔记本记录情况后,继续奔向下一个点。

他们忍受和家人分别的不舍,接受夏日阳光火辣辣的烤灼,检修小队就是这样的平凡而伟大。试问有多少人忍受得了这些孤独与艰辛呢?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奉献了自己的整个青春,在风雨兼程中守护一方的安全。(范志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