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运用创新理论指导具体实践

2019-07-13 09:4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扩大

6月21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中前往兰考县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大家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学习焦裕禄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郑州局集团公司党委坚持把握总要求,围绕总目标,高标站位,精准施策,实现了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

态度决定成效,起步影响结果。郑州局集团公司党委按照统一部署、逐级负责、加强指导、有序推进的工作思路,研究确定了主题教育总体工作方案、实施方案和推进方案,细化制订学习计划、调研方案、检视问题方案、立行立改方案和专项整治方案5个配套方案。在方案制订中,他们坚持做到“四看”,即:看原则性强不强,上级要求有没有坚决贯彻;看针对性强不强,有没有紧密联系实际;看操作性强不强,推进措施能不能落实落地;看实效性强不强,存在问题能不能有效解决。6月9日,他们以召开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组学习(扩大)会议的形式,正式发出了主题教育动员令。

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郑州局集团公司党委坚持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精心组织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自6月10日开始,局集团公司12名领导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静心凝神抓好个人自学;紧扣“不忘初心、践行宗旨”第一专题,先后开展5次集中研讨交流,畅谈个人体会。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郑州局集团公司党委以问题为导向,结合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科学制订调研方案。6月10日以来,12名领导班子成员以生产生活条件艰苦、地理位置偏远、人员结构复杂、党建基础薄弱的单位和车间为调研重点,围绕12个课题,轻车简从,深入基层一线,采取情况摸排、集中座谈、个别访谈、实地考察等方式进行深入调研。截至6月28日,他们共调研13次,深入一线车间跟班作业5次,进行集中座谈21场次、个别访谈38人次。

多维照镜子,立体描画像。郑州局集团公司党委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检视差距,由表及里描好自画像。他们在机关楼前和主题教育网上设置意见箱,在“郑铁融媒”等新媒体平台上设置留言簿,倾听群众心声;每周汇总梳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及时反馈给相关领导班子成员,帮助领导班子成员“勾轮廓”;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积极认领问题,给自己“描眉眼”,利用集中学习研讨的时机,深刻反思自己在政治、思想、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让自画像见骨见肉。截至6月28日,他们共发放意见表128份,收集意见建议637条。

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关键在于问题解决得怎么样。郑州局集团公司党委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针对问题找准症结,辨证施治。他们从调研发现、征求意见、学习认识、个人查摆、巡视巡察5个方面入手收集梳理问题,并区分立行立改问题和专项整治问题,及时制订整改方案,明确任务书、施工图、时间表和责任人;对问题整改实行跟踪管理,逐个挂号,逐项销号,相关部门在上报问题整改销号情况的同时上报整改销号印证材料,确保问题真整真改、实整实改;把检查督导贯穿始终,对各部门开展整改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整改不力的部门通报批评,并纳入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月度履职考核。截至6月28日,他们共查找问题64个,立行立改问题33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