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雨“染”的风采

2019-07-11 15:57: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小林

2019年7月8日,乌云密布,天空飘落着大雨。但西安客车车辆段却以雨为令,在疾风骤雨中精检细修着每一列火车,为旅客出行打造优质安全客车。

上午10时,大雨丝毫没有阻挡住宝鸡客技站库检人员矫健的步履,六个小伙子身着雨衣雨裤一丝不苟检查、测量、检修、更换部件。“348857车104主阀中间体左侧两个活接箍松动,钳工张恒立即来检修。”生产线上,三名钳工小伙子在如注的大雨中一会儿钻进地沟里,一会儿钻进台车架,一会儿挤进连接处,修复了十余件火车设备故障。

“1147次354394车电茶炉不加热了,韩超和张力元两个人立即去检修,记住一定做好通水实验。方鑫和范文强负责车体绝缘测试、客车供电……”中午11时,十几名检修工列队在雨中,库电班工长张剑逐人布置着检修任务。

“把十字螺丝刀递给我,先卸下螺丝线鼻才能安装上去……”检修线上,密密麻麻的雨点飘落在方鑫和范文强的身上,远远看去,就像一幅雨中的雕塑。“哈哈……电线装好了,这下子轴温报警器就恢复正常工作状态了。”方鑫高兴的在雨中挥舞着手臂。

下午14时,雨越下越大。忙碌在检修线上的100多名宝鸡客技站干部职工,每个人的工作帽檐上滴答着雨水,但是大家丝毫没有被影响。“我来吧!我年轻,紧固起来有劲。”1001次火车前,青工谢博谦争着要紧固893530车轴箱螺丝。

“当…当当……”检车锤清脆的声音在雨中回荡,一列列检修一新的火车出库上线了,一列列出乘归来的火车又进库待检了……这些奋战的大雨中的检修工用劳动呈现出了一幅“美丽的风采”(宋小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