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区域合作再发力 西北空管局实施西安—郑州AIDC试运行

2019-07-11 15:0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丹珺

为全面落实上级“一个航班一个航班地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要求,西北空管局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以“技防”手段做好民航安全保障工作。7月11日上午10点,随着郑州至西安航班CES2391的顺利移交与接收,西安管制区域与郑州管制区域开始实施AIDC试运行。西安、郑州区域间的AIDC试运行,有效减轻了管制员的工作负荷,缓解了当前西安管制区域航班量快速增长带来的运行压力。

今年5月,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与郑州空管分局开展AIDC测试,在前期西安与成都、广州启用AIDC进行跨区域间航班电子移交的成功经验和技术基础之上,结合西安现场实际运行情况,经过一系列参数测试、技术测试、技保--管制部门联合测试等验证方式,顺利完成了AIDC全部测试工作,并确认运行情况良好。

AIDC的推进不仅进一步提高了空管设备的自动化技术水平,更使得跨区域管制技术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下一步,西北空管局计划将与重庆管制区域开展AIDC试运行工作,目前已完成技术测试与管制测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