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绿荫行动”呵护职工身心健康

2019-07-11 08:14: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涛

(秦涛)“夏季高温天气,我们除了要预防中暑,还要注意心肌梗塞、高血压、腹泻等疾箔…”7月8日,襄阳车辆段举办夏季健康知识讲座,来自襄阳市中心医院的6名医疗专家为一线职工传授了疾病防治知识和实用急救技能。进入暑期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大力开展“平安武铁绿荫行动”,关心关爱职工身心健康,为暑运安全保驾护航。

入夏以来,鄂豫地区气温不断攀升。武汉局集团公司积极开展为一线职工“送清凉”活动。他们拨出专项资金购置绿豆、酸梅汁、矿泉水等防暑降温物资,按照向生产一线单位倾斜、向野外露天作业人员倾斜的原则,制订送清凉实施方案。局集团公司、站段、车间分层通过跟班作业、职工代表巡视检查等时机,进班组到岗位“送清凉”,为职工撑起一片“绿荫”。

针对高温天气易发生健康问题的实际,武汉局集团公司还开展“送医疗、送健康、送关爱、送服务到基层”医疗巡诊活动,邀请武汉同济医院、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等医院的知名专家成立医疗巡诊队,深入站区、偏远工区,举办健康卫生知识讲座,为职工免费提供健康检查、疾病诊断、健康咨询等服务,保障职工身体健康。

此外,武汉局集团公司建强一线车间、班组健康小屋,配备生理指标测试器材、健身器材、健康书籍,建立职工健康数据库,购置十滴水、风油精等防暑药品,推广“健康武铁”APP强化职工自我管理,以突发心脑血管疾病急救知识及心肺复苏术为重点开展急救培训演练,为职工健康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武汉局集团公司还将促进职工身心健康作为关心、关爱职工的实事工程。他们加强暑期职工思想调研分析,强化心理疏导,化解不良情绪,培养职工积极健康心态;鼓励群众性健康心理协会开展心理健康科普宣传,重点为客运服务类、高铁夜班作业类等职工提供心理评估、干预疏导等心理健康辅导,确保职工心情舒畅;举办局集团公司第一届职工运动会,突出广泛性、群众性和实效性,开展羽毛球、第九套广播体操、趣味体育等10个项目的比赛,引导站段广泛开展文体竞赛活动,营造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良好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