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辽宁首趟高铁研学专列开行

2019-07-11 08:14: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金花 孙晓晨

(赵金花 孙晓晨)7月4日6时33分,G9148次动车组列车从开原西站发车,沿哈大高铁一路驶向大连北站。这是辽宁首趟高铁研学专列,车上的旅客是开原市民主小学的622名师生,他们将乘坐研学专列前往大连的研学教育实践基地,开启为期3天的暑期研学时光。

从2016年开始,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利用中小学寒假、暑假时间不间断地组织开行研学专列,让莘莘学子在课堂读万卷书的同时,也能乘坐火车行万里路。为给师生们创造更加便捷、舒适的研学旅行环境,这趟专列首次采用了高铁列车,全程仅需2小时23分钟。

列车上,工作人员组织学生们观看了高铁安全专题片,并围绕中国高铁领跑世界、动车组列车安全乘坐常识等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7月6日16时02分,622名师生乘坐G8019次动车组列车从大连北站返回开原西站,结束了此次暑假研学游。

这趟高铁研学专列的开行是沈阳局集团公司充分依托东北地区高铁成网优势,主动服务群众推出的“高铁+旅游”新产品新服务的拓展和延伸。据了解,今年下半年,沈阳局集团公司还将根据研学特点和学校需求,推出开往丹东、朝阳等方向的研学专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