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呼和浩特铁路局恒呼和分段:不忘职责的初心牢记服务的使命

2019-07-10 23:0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志伟

这几天,我们再次感受了下雨。伴着几声惊雷,豆大的雨点瞬间把地面浇淋湿透,暑气顿然消退。雨后的凉风侵在脸上、裸露的手臂上,犹如炎炎烈日中送来一杯凉饮。

阴雨绵绵,潮湿的天气不但给人们的出行造成困难,而且给恒诺人在各项工作当中管网设施造成不安全隐患、检修造成了一定阻力。为应对我市气温持续降低和突变的天气状况,保障房建设备管网的安全平稳运行,恒诺呼和分段多次召开安全会议,针对雨天防汛等情况制定了周密的汛期防汛检修工作计划和有效措施。具体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一是针对夏季雷雨天气频发,为保证管网设备安全,制定防汛工作计划,提前准备好防汛沙、防汛工具;二是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做好防汛抢险工作,杜绝因雨水倒灌造成的不安全隐患事故发生;三是安排巡检人员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及时做好阀门防锈、及时消除隐患以免管道及阀门的腐蚀和损坏。

在雨中,我们的巡检干部师傅们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以一颗积极负责的爱岗敬业之心,投入如火如荼的检修工作中,大家熟练的相互配合着完成各项工作。虽然他们身上一个个被污泥布满,却丝毫不影响他们的工作热情。 

我们不忘职责的初心,牢记服务的使命,不畏酷暑、风雨无阻,坚定前行!因为大家的辛苦付出,使呼和分段管内各岗点处于安全状态。应急队员们说他们将继续认真做好各项检修工作,以安全为准绳。坚决确保房建后勤安全。一是确保高铁客车安全;二是确保旅客出行安全;三是确保防洪安全;四是确保施工安全;五是确保劳动安全;六是确保路外环境安全。

暑期是恒诺呼和分段安全生产的关键期。做好这一阶段各项重点工作,对实现全年任务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担当,落实精细、精密、精准要求,把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发扬连续作战、拼搏奉献的优良作风,战高温、保安全、保畅通。检验主题教育工作成效,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范志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