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减少防尘网“侵扰”问题,要发挥合力作用

2019-07-10 19:05: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维

2019年7月9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2018年,郑州市共发生防尘网兜挂高压线和铁路接触网线事故181起。防尘网侵扰高铁沿线已成一大病症,铁路部门迅速开展“急诊”工作,却也表示压力山大。

防尘网“侵扰”问题形势严峻,关系着铁路部门建设的安全性,更关系着铁路部门建设的未来走向。防尘网“侵扰”问题一日不解决,旅客的出行安全就无法真正的得到保障,高铁路部门的建设就无法真正的做到安全第一的发展目标,当前,防尘网“侵扰”问题也是日益严峻的,我们必须引起重视,从当下做起,发挥合力作用,解决防尘网“侵扰”问题,保障高铁部门发展的安全前行。

防尘网“侵扰”问题不可小觑,重要的是发挥合力作用。防尘网“侵扰”病症必须要解决,但光靠有直接关系的铁路供电部门一家单位进行“急诊”是行不通的。面对防尘网“侵扰”问题,高铁部门一方面的努力是不够的,我们要从多方面做起,发挥多个部门的合力作用,当地政府应该重视该问题,积极提供支持与帮助,加大对防尘网的整治力度;施工单位也更要上心,做到压覆防尘网标准化,这样才是实现环保与铁路安全的双赢。只有各方对症下药,才能最大限度清除病症,最大问题的解决这个问题。

防尘网“侵扰”问题关系着高铁部门的发展和建设,更关系着高铁部门在群众心中的形象,关系着旅客的安全程度,更关系着铁路部门的未来建设和发展,因此,铁路部门将携手其他的发展部门,共同致力于防尘网“侵扰”问题的解决,保障高铁安全的实现,让高铁发展促进时代发展和建设的新未来,让高铁成为新时代建设的最重要的助力者。(张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