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格巧公路项目蒙姑隧道顺利贯通

2019-07-10 18:52: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迪东

本站云南昭通讯  7月6日,历经776天的艰苦奋战,由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格巧公路项目承建的蒙姑隧道顺利贯通。蒙姑隧道的贯通,标志着格巧高速公路A2标段建设迈出了扎实的一步。

蒙姑隧道位于巧家县蒙姑镇,隧道左线全长3410米,右线全长3463米,最大埋深354米。属于隧道为分离式隧道,隧道呈曲线展布,洞口处桥隧相连,山垫陡峭,周边地势险峻,施工难度大。洞内为构造裂隙破碎带,Ⅴ级、Ⅳ级围岩较多,岩体破碎,自稳能力差。

自2017年5月22日开工以来,为确保隧道开挖平稳推进,格巧项目部严格落实精细化管理、标准化施工,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结合超前地质预报和监控量测等手段,科学决策,动态调整,严格遵循“管超前、严注浆、短开挖、强支护、早封闭、勤量测”原则,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零容忍”态度,积极开展隧道坍塌事故应急救援演练、隧道施工现场安全质量观摩等活动,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有效保障各个工序符合设计要求。

蒙姑隧道是格巧高速“八桥八隧”重难点控制工程之一,隧道的顺利贯通为项目路面工程创造了良好的施工条件,为确保格巧高速2019年底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