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职工培训基地抓实载体将安全进行到底

2019-07-10 18:2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敏

近日,洛阳职工培训基地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载体,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活动主题,引领干部职工强“底线”、守“红线”、筑“防线”,持续推进安全工作落实。

该基地高度重视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培育,充分发挥宣传栏、宣传展板、宣传标语、多媒体显示屏、基地微信公众号等宣传载体教育辐射作用,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典型案例以及各科室特色突出、形式新颖的典型做法,大力营造活动浓厚氛围。同时,通过举办“安全生产大讲堂”、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安全警示教育室以及安全承诺签名等多种方式,不断增强干部职工对安全生产的敬畏意识和遵章守纪的自觉性。

职工实训、休养外出、食品卫生、道路交通、消防安全、人员作业等安全关键环节是检查盯控的重点。该基地加大职工培训现场实作指导力度,特别对起复救援演练等存在安全重大风险的培训组织,进行全过程重点指导,严把实作安全关。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在积极组织反思整改的基础上,对典型性问题在基地电子宣传屏上进行“曝光”,为干部职工敲响警钟,防止同类问题重复发生。

此外,该基地紧密结合季节性安全工作特点,以防洪防汛、防高空坠落、防食品中毒、防中暑、防火等为防控重点,积极组织各职能科室开展针对性应急演练和比武竞赛,提高职工防灾减灾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针对安全生产重点部位、关键作业以及危险性较大的危险源等,精准开展隐患排查整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