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冷饮机调出“幸福味道”

2019-07-10 08:5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峰 张德龙

“哇!这是神器!有了它,媳妇再也不用担心我夏天上班了”。7月9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东站运转车间驼峰连接员陈磊在回到等工房看到桌上的物件时不禁感叹。陈磊口中的“神器”,便是能制作出来3种不同口味饮品的冷饮机。

暑运以来,为确保调车职工高温环境作业安全,该站为编尾等工房、驼峰等工房、拉风等工房3处购置自动冷饮机,让调车职工能够随时喝上一杯冰镇饮料消解暑意。

暑期气温不断攀升,电煤需求持续旺盛,货车大量上线运行,地处西康、襄渝、阳安三线交汇处的安康东站,承担着来自西北、西南、华中地区列车的解编重任,日办理车数不断增加,最高达到21775辆,而肩负列车解编重任的调车人员作业压力更加重大。

“我们每天要在极端高温的编组场内步行20多公里检查车辆、解体列车,一趟车作业下来,全身都要湿透。”陈磊说道。据悉,持续高温炙烤下的安康东站编组场地表温度最高可达到75℃,犹如进入一个大蒸笼,在密不透风的各类货车车辆间作业,热的让人喘不过气来,体力消耗极大。“回等工房就能喝一杯清凉解暑的冷饮,对我们来说是莫大的幸福。”

该站运转车间主任梁军介绍,为了更好地服务好职工,切实满足职工得各项需求。该站在调研往年的基础上,分别设置编尾等工房、驼峰等工房、拉风等工房3处防暑降温冷饮机,做到调车作业室外人员防暑降温饮品全覆盖,同时他们还为各岗位备足防暑降温药品,并提早布置针对每一名职工身体状态进行摸排,制定措施提前防范,真正做到了为职工之所想,办职工之所需,保证了现场作业安全有序进行,为打赢暑运高温战做充足准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