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合力织密调图过渡期“安全网”

2019-07-09 18:4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人云

玉林工务段针对“7·10”调图后管内动车组、旅客列车、货物列车及职工通勤车停站、高普铁维修天窗等发生较大调整的情况,加强调图安全工作部署,在组织协调、安全卡控、设备修理、应急处置上,合力织密调图过渡期“安全网”,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有序。

针对新图实施过渡期为7月7日至7月13日的情况,该段成立以段长和党委书记为组长,各主管副段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领导小组,下设16个专项检查包保组、1个干部作风督导组,结合干部包保、现场跟班、管理台帐抽查检查等方式,全面落实调图及过渡期安全工作措施。

针对调图主要变化,该段组织各车间、工区认真学习相关调图文件通知,学习安全风险项点及安全隐患的变化,并通过板报、图册、H5等多种形式在全段范围内对调图的主要变化内容及影响进行宣传;对调度员、道口工、防洪看守人员、安全防护员等主要工种(岗位),采取集中培训、现场补强性教育相结合,确保重点岗位和单岗作业人员都清楚掌握最新的列车时刻表,掌握管内普速旅客列车、直通动车组列车、线路提速和新增的列车变化情况及通勤车停靠站情况;组织专业科室全面梳理段管内调图的变化项点,研究安全风险项点,制定相应的安全卡控措施,编制工作推进计划,责任落实到人。

该段进一步加强过渡期干部包保检查督促,加大现场检查落实力度,抓好现场劳动安全、线桥隧涵设备检查等安全关键管控;针对调图后天窗的变化,加强施工计划管理,严格执行“五合一”,严把临时天窗申请、审批关;组织各车间、工区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干部值班制度,密切关注调图期间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及时处理各种突发问题,强化集中统一指挥,确保调图及过渡期平稳、有序。

同时,该段加强调图期间添乘检查,组织各科室、车间根据调图发生的变化,制定、细化添乘方案;将新列车时刻表及时印制、悬挂在各道口、防洪看守点;并提前安排好应急救援设备和人员,确保快速反应、应急有备。(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