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龙卷风来袭正是铁路部门展示行动力之时

2019-07-09 10:11: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夏斌

7月3日17时30分,辽宁省铁岭、开原等地发生短时强对流天气,产生龙卷风,并伴有冰雹,不仅给当地造成了大量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还给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一些地区电务、供电等设备带来了损害,对行车安全造成威胁。灾害发生后,沈阳局集团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随时关注沿线的天气情况。调度所主要干部上台盯控,做好遇到极端天气启动应急方案的各项准备。目前,该局集团公司的抢险救灾工作仍在进行中(人民铁道报7月5日)

我们虽然并不能阻止龙卷风灾害的产生,因为这是自然界的力量,非人力所能干预的,但是我们可以在灾害发生的时候,立即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将影响降到最低,同时做好善后处理,争取在最快的时间内恢复日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在应对龙卷风灾害的过程中,沈阳铁路局有限公司就做得很好,车机工电辆等部门多单位联合协作,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对灾后重点地段生产岗位重点盯控,设备设施重点排查,并根据情况进行有效加固,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同时积极行动,全力疏导车流,将设备故障对日常运输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打了一场非常漂亮的攻坚战,为其他的铁路局有限公司打好即将迎来的防洪攻坚战树立了榜样,坚定了信心。

龙卷风只是自然灾害的一种,发生的频率不是特别高,正因为碰到得少,处置经验就少,每一次发生都是对应急预案的一种检验,沈阳铁路局有限公司的有效应对,也间接反应出铁路部门应急处置的快、准、狠。现在正值七月的雨季,大雨滂沱,多地降雨量告急,河水位超过警戒水位,防洪成为了重点工程,尤其对于铁路部门来说如何打好这场防洪攻坚站,确保运输生产有序进行,这将是这个雨季防洪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虽然防洪工作对于铁路部门来说是家常便饭,并且沈阳铁路局有限公司这场漂亮地攻坚战打下良好地开端,但是这并不代表铁路部门会敷衍了事,他们而是仍会认真应对,不敢有一丝马虎,确保运输组织有条不紊地安全进行。

非正常情况行车是在铁路行车组织过程中经常发生的事,它考验的是铁路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虽然对于他们来说每一次都是挑战,但是却是展示他们行动力之时,也是检验他们业务能力之时,更是一次难得的提高自己工作能力的机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