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第二期试验检测人员培训班顺利举办

2019-07-09 09:35: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银强

6月24日至7月8日,为期15天的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2019年第二期试验检测人员培训班在西安本部顺利举办。公司本部及各项目3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根据施工现场情况及公路水运考试范围,对《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机构等级标准》、《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机构等级评定及换证复核工作程序》、《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铁路工地试验室标准化管理实施意见》《铁路建设项目工程试验室管理标准》、公路、铁路、房建常规试验检测项目理论与实作进行培训。课程安排合理紧凑,培训过程井然有序。

此次培训,通过理论知识考试、现场规范背诵、实作能力三个方面对学员进行多维度、系统化考核,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受益匪浅,要将培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施工中去,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此次培训旨在确保企业项目试验工作的正常开展,提高全公司试验人员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适应公司持续发展需要。(白银强)

机构概况

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试验检测中心,位于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航创路259号,原为铁一局一处中心试验室,2000年企业改制为中铁一局集团第一工程试验检测中心,2012年因企业重组,更名为中国中铁航空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试验检测中心,2017年因企业更名,变更为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试验检测中心。

中心拥有试验检测仪器设备共计259台套,设备原值488万余元,全部为自有仪器设备,对于授权的工地试验室,均按照《公路工程工地试验室标准化指南》及公司相关规定,结合项目实际情况,配备满足试验检测要求的仪器设备。

中心总面积近1450平方米,其中检验检测面积约1100平方米,恒温恒湿养护室约35平方米,设置了力学室、水泥混凝土室、养护室、石材室、现场检测室、水泥室、比表面积室、干缩室、土工室、集料室、化学室、沥青室、沥青混合料室、化学检测室。近五年来,中心投入了数百万元对设备设施进行了升级和更新。中心于2018年12月从渭南搬迁至西安航天基地试验综合楼,环境条件有了极大的提升,同时还增加了室外检测场地,规划设置有桩基完整性检测场地、地基承载力检测场地、混凝土结构检测场地、波形梁检测场地等模拟检测场地,可满足技术培训、能力考核等需求。

以服务公司工程建设为宗旨,中心先后组建了甘肃渭武高速、陕西绥延2标、6标、甘肃平天高速、四川汶马高速、甘肃武九高速、陕西宁石高速公路等工路工地试验室。授权工地试验室的授权参数占公路工程综合乙级资质的95%以上。以陕西省境内公路及铁路建设运营检测市场为主体,以保持检验检测能力持续有效性为目的,零散接受在计量认证批准的检测能力范围内的社会委托检验检测,其中2018年共向社会提供委托检验检测报告二百余份。(白银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