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文创开拓研学市场蓝海

2019-07-09 07:5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朱毓珍

(李锡秉 朱毓珍)“同学们,快坐上火车与红军一起烙煎饼、纳鞋底,挑军粮支援前线吧。”“绿皮火车送来了泥塑、剪纸和皮影戏,走过路过不要错过。”……6月30日上午,胶济铁路博物馆内传来热闹的研学合作推介声。

6月29日至30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三届研学旅行专列产品设计大赛决赛暨研学专列合作交流活动在济南胶济铁路博物馆内举行,全国50余名研学领域名家专家、11家研学合作机构齐聚泉城,相互交流,共谋开行高品质研学专列。

此次活动以“美丽铁路 逐梦致远”为主题,由济南局集团公司团委、经营开发部、客运部主办,山东中铁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凝聚企业智慧力量,推介原创研学产品,促进研学交流合作。

在活动现场,济南局集团公司职工通过路演的方式,展示了近3年来由铁路青年原创设计的研学旅行产品和文创作品,让社会及合作企业了解铁路研学资源和研学旅行专列产品。11家研学合作伙伴在现场与山东中铁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合作联盟签约。双方本着合作共赢、互惠互利的原则,达成研学旅行的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在研学课程设计开发、推广等方面通力合作,促进研学事业发展。

“看到这些丰富的研学资源和多彩的文化创意,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我们将面向研学市场蓝海,立足文化品牌优势,深化合作渠道机制,协力打造研学市场铁路力量。”山东六三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言林说。

6月30日上午,活动现场举行了“行走百年胶济 探寻机车奥秘”亲子研学游出发仪式,该研学游由山东中铁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设计,将带着25对学生和家长体验研学专列,看历史、赏建筑、看发展,探寻铁路工业的秘密。

活动还组织了大型研学创意集市,青年研学作品、铁路文创作品、合作单位研学文创作品悉数登常部分文创产品通过义卖形式出售,善款将通过铁路青少年发展捐助中心捐助给铁路公益事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