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陇西车务段生产经营形势渐入佳境

2019-07-08 07:42: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军 关杰

(杨军 关杰)今年以来,陇西车务段紧紧围绕货运增量、客运提质、复兴号品牌战略三大重点,以“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目标,持续提升铁路运输服务和经营管理水平。截至6月30日,该段今年发送旅客441.46万人次,超计划14.99万人次;货运发送量124.42万吨,超计划1.47万吨,生产经营形势渐入佳境。

为优质完成上半年生产经营任务,该段积极采取措施,从预算分批、营销宣传、货运增量、客运提质等方面入手,定措施、出实招、保增量,推进运输生产上量增效。

该段走访调研管内旅游市场需求及沿线老百姓出行需求,走市尝进社区,发放调查问卷,动态掌握客流变化情况,及时向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门提出建议,优化列车停站,实现引流上量;积极推进康县公铁无轨站建设,向公交公司建议增开公交车,为乘坐动车组列车的旅客提供更多便利。

他们积极做好预算,分阶段、分季度合理分劈各项生产经营预算,将目标预算分劈到生产班组、细化到岗位,确保各项指标全面完成;充分借助兰渝铁路开行动车组列车等时机,准确把握客运市场变化,转变“等客上门”“被动营销”的惯性思维,深入哈达铺、陇南地区的农贸市尝广场等人流密集场所,发放宣传册3600份,吸引潜在客流;积极借助微信平台,加强列车运行信息的宣传,使旅客了解列车开行信息,扩大铁路影响力;以青木川、哈达铺红色旅游为依托,强化与旅游企业的战略合作,通过设立绿色通道、开行旅游专列等方式吸引客流。

该段加强与货运部门的联系,根据现场作业情况,掌握装卸车作业进度,及时取送作业,提高作业效率,全方位为企业提供便利,实现效益最大化;走访管内企业,了解企业生产、销售及运输方式等情况,稳住既有客户。

他们打造“富民列车”,在车内增加客运标识,补充、完善列车装饰画,让列车环境更加舒适温馨;严格落实作业标准,提供便民措施,为重点旅客提供轮椅、提前进站、护送上车等服务,方便旅客出行。

同时,该段管内各客运车站在客流高峰时段采取加快实名制验证速度以及双安检仪、双机双手检等举措,提高旅客的进站效率;积极与公交公司联系,推出“动车+公交”的出行套餐,增开公交车,为乘坐动车组列车的旅客节省出行时间,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