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四局瓮开高速 “法制微课堂”成为工地“鸿沟新阵地”

2019-07-07 18:31: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伟

瓮安讯:增强群众法制意识、提供征拆咨询及法律援助入脑入心。中铁四局重庆分公司瓮(安)——开(阳)高速公路Ⅱ标项目部坚持“宁愿协调多走路,不让群众多跑腿”的“法制微课堂”成为工地“鸿沟新阵地”。

2018年建设以来,该项目以“和谐晒诺、阳光践诺”为初衷,以平安发展、、优化服务惠民生为主线,强力推进项目建设。项目15Km标段途径中坪镇辖内4个自然寨,地域面积广,是全县最分散的乡镇!每次召开征拆大会人员到齐几乎是不可能,成为政策宣贯不能全盘统一的“老大难”。为了尽快破解这一问题,项目部依靠政府、贴近群众,与县镇村组将“法制微课堂”搬到工地,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论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始时间、总体目标、基本原则等相关知识和脱贫攻坚相关政策进行系统性讲解、有力推动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政策等在群众阵地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并针对高速公路建设中的群众诉求、法律咨询、矛盾纠纷、征拆政策等知识进行“补课”,对“法制微课堂”配套设备,流动投影仪、音响、笔记本电脑、喷绘、微信等完善多媒体设备和宣传工具,通过播放视频短片、音乐、PPT课件等相关宣传素材等多种活动形式,全面提高群众法律、政策学习效率,帮助广大村民弄懂弄通,学以致用。尽管天气寒冷,灯光昏暗,酷暑难耐、道路泥沥,干群长期与群众“心连心”帮群众学着政策,话着家常,脸上笑开了花。“县长视察工地时,中坪前景更光明,木瓦瞬变砖混“靓寨”,夸奖项目蔡书记你真行。”群众一改昔日的“反叛”,主动在“抖音”里编唱山歌为中铁四局点赞。工地“法制微课堂”作为项目“鸿沟新阵地”的“先行区”和“主战潮,在全线率先组建了“红色先锋”党员志愿协调队、成立“企地调解队”、制定《瓮开高速十不准》、开展“星级农户”评比。项目的“院坝会、茶话会、文艺会、碰头会等活动,拉近路地共建“心连心”的距离,一时间成为飘扬在苗乡脚下的一段佳话,在全线成为争相学习的典范。 

据了解,该项目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依托微课堂、院坝会等多形式,听民意、解民情,以群众认可为目标。在工地授课76场次,17个村民小组院坝会全覆盖召开1463场次,现场解决困难1742条,会后回复问题153条。实现与群众零距离沟通,为项目快速推进上好一把“保险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