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暑运首趟遇旅客错拿行李 车长不厌其烦为旅客寻回

2019-07-04 18:33: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浩 徐荣钧

2019年7月3日13:30分,天津客运段津福车队G292/3次长沙2组列车长徐荣钧接到电话,有旅客称其行下车时将行李箱拿错,请求协助查找,并寻找手中行李箱主人。原来,在天津上大学的旅客小吴保定东下车时,由于匆忙将形状、颜色、大小相同的行李箱拿下车,回到家打开一看才知错拿。情急之下由其父亲辗转联系朋友找到了该次列车。

行李箱内有十分重要的学术论文资料,旅客十分着急。根据旅客提供的车票信息及放置行李箱的位置,车长徐荣钧很快找到旅客放置行李箱的位置,麻烦的是在大件行李处有一堆形状相仿的行李箱。由于交流不便,车长徐荣钧与旅客加为微信好友,将行李箱照片进行拍照,有旅客进行辨认,后又根据拿错的行李箱照片,逐一在车箱内寻找主人。两个行李箱,一个错拿,一个不知主人在哪儿,列车马上就要到达前方停车站安阳东站。在与错拿行李的旅客小吴确认后,告知将其行李箱交安阳东站,由最快的列车捎回保定东站。列车长徐荣钧一直守候在大件行李处,在即将到达安阳东站时,有一旅客左顾右看在找自己的行李,立即上前进行询问。得知该旅客安阳东下车,到站时自己的行李箱却不见了踪影。小徐立即拿出照片让旅客核实,确认自己的行李箱被旅客误拿,顿时不知所措。徐荣钧在此之前已经想好了对策,让拿错行李的旅客留下联系方式,与被拿旅客进行协商如何返还行李。在列车到达安阳东站之前,双方旅客谈妥,误拿一方以快递方式将行李寄回安阳,并得到被拿一方认可,错拿行李问题妥善解决。

13:55分列车达到安阳东站,徐荣钧与安阳东站办理交接手续,并一再嘱咐车站尽快将行李箱返回保定东站。14:03分该行李箱被送到G662次列车,以最快的速度回到了旅客手中。旅客小吴对由于自己的失误,给列车及车站工作人员带来诸多麻烦表示歉意,对铁路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全心为旅客着想的服务表示万分感谢。

该次列车为长沙2组暑运首趟,开车时间不长便遇到旅客粗心拿错行李,得到求助不厌其烦为旅客挽回损失,深受广大旅客好评。在此提示广大旅客,暑运期间旅客较多,上车时一定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下车时注意不要错拿和丢失,以免给自己造成损失和不便。(梁浩 徐荣钧)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