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保障暑运出行,铁路部门在行动

2019-07-04 09:02: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炜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记者樊曦)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19年铁路暑运1日正式开启,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2亿人次,同比增加5384万人次,增长8.1%,日均发送旅客1161万人次。(7月1日新华社)

        繁忙的暑运工作已经拉开帷幕,中国铁路各部门也正有条不紊的开展着一系列工作。今年铁路暑运从7月1日开始,8月31日结束,历时62天。暑运是铁路部门一年之中较为繁忙的节点,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和商务流是暑运的四大主体客流。

    多重客流高峰叠加,使得铁路运输部门始终处于前列。62天,6.5亿人次的发送量,日均超过1千万人次。近年来客流量一次次不断刷新着暑运记录,这不仅仅是因为加开动车组、临客列车等满足旅客出行,更多的是因铁路不断推出崭新的、优质的服务吸引了更多旅客乘坐火车高铁回家。暑运的62个日夜,铁路部门动用一切力量全力满足出行需求,让服务更加精益优化,默默坚守在岗位上全心做好服务保障。这个暑运,有点不一样。

铁路让出行选择更丰富。每年的春运与暑运到来时铁路部门都会例行调整运行图,目的除了将投入运营的新线、新站有效纳入全国路网,更多是对现有运营线路运力的一次充分挖潜,以满足旅客集中出行的需要。

为了多方位、多层次、多角度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铁路部门优化服务,推出多个新方法来满足了旅客的出行需求。随着我国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铁路部门不仅先后推出多项智能化服务,手机购票,刷脸、刷身份证进站,网上订餐等让铁路出行越具有人性化、便捷化。铁路服务旅客的方式也越来越全面。还在列车开行、车站秩序、站车卫生、设备设施、服务环境和服务态度等方面不断优化,着重打造了温馨服务模式,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让暑期旅客出行体验更加美好。铁路部门的服务理念永无止境。让我们一起期待铁路建设发展更加完善便捷。

    这一系列的进步无疑让每个人都能在回家的旅途中感受到温暖,而铁路部门也将暑运路线从一条回家的路打造成了一条加速经济发展的路。秉承着“交通发展,铁路先行”的宗旨,节约了运能资源,创造了经营效益。不断加快的速度,不断发展的高铁,不断完善的制度都让赶路的身影更加从容,更让便捷的生活方式改变了每一个旅人的回家旅途。让广大旅客朋友们享受到了交通强国的便利。

(黄嘉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