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火车宝宝”临时停车

2019-07-03 15:3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敏

      6月29日上午7:20,K203次列车运行到娄底至怀化区间时,2号车厢的孕妇饶女士即将生产。而该趟列车离下一站怀化站的还有将近四个小时。车上没有专业的医护人员和医疗条件,孕妇撑到怀化站后果不堪设想。列车长立即联系上级部门,协调临时停靠新化站。列车到达新化站时,早已在站台上待命的120医护人员,立即上车,情况紧急,医护人员在列车员的帮助下搭建临时产房,在车上顺利产下一名男婴,随即将女子二人送往医院。这个孩子是名副其实的“火车宝宝”,全程在车上出生。

      旅客列车有固定停靠站和停靠时间,不能因为个人意愿随意更改停靠站。但是在生命面前,保证行车安全的前提下可以给生命让路。此次孩子的成功接生很大程度得益于铁路部门的应急处置方案。列车长成熟冷静,及时广播寻医,向上级部门申报临时停车,联系到站安排120等一系列应急措施,成功处置。

      旅客在列车上、车站里发生紧急情况,不要慌张,请求助铁路工作人员,他们有丰富现场处理经验,有专业应急处置方案。从站务到列车员,从信号员到助理值班员,从综控员到调度员,有无数的铁路职工在保证你们旅行安全。

      为“火车宝宝”临时停车,为生命开启绿色通道,他们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想法设法为旅客解决困难,真正做到“人民铁路为人民”!(蒋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