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呼市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15标段地下段信号系统顺利通过分部验收

2019-07-03 15:28: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群

2019年7月2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铁分公司呼和浩特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15标段地下段信号系统顺利通过分部验收。质监站、呼和浩特市地铁一号线建设管理有限公司、铁一院、北京现代通号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等单位参加了此次验收工作。本次验收工作从6月28日开始,历时5天。

本次施工区域验收范围为1个联锁集中站、1个非集中站,包括信号设备室内、正线区间等信号设备的安装和联锁系统功能调试。正线信号工程市政府站(不含)至后不塔气站(含)两站两区间的光电缆线路,固定信号机、发车指示器及按钮装置,转辙设备,列车检测与车地通信设备,LTE车地无线设备,室内设备,防雷及接地,室外设备标识及硬面化,联锁共9个分部工程,28个分项工程,34个检验批。验收组从室外设备安装、光电缆敷设到室内线缆配线、工艺质量、电缆绝缘、进路排列等方面,对地下段1个联锁控制区共计2个站的工程实体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同时抽查了项目的工程资料。

经过综合评定,验收组一致认为: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地铁1号线信号工程地下段工程实体工艺、质量符合国家现行标准及行业规范的技术要求,满足设计文件要求,符合施工和验收规范,工程质量合格,归档资料内容真实、齐全、有效,同意通过分部工程验收。

自开工以来,项目部始终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指导方针,为提高工程施工安全质量管理水平,规范项目安全质量管理工作,防止和减少安全质量事故,根据国家、地方颁布的有关基本建设的政策、法规、技术标准、规范、规程及上级单位下发的相应管理性文件等有关要求,项目部先后制定了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并在现场严格执行。

验收通过后,项目部全体成员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克服分部工程验收中提出的缺点,向业主交一份满意的答卷,确保呼市一号线的顺利开通运营。(李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