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东站大兴学习“攀比风” 打造“学习型”班组

2019-07-03 11:16: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峰

围绕高素质、专业化班组建设目标,近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东站多措并举,在全站大兴业务知识学习之风,大力营造“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氛围,培养“知识型”职工,打造“学习型”班组。

为进一步强化职工学习意识,该站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车间班组,通过交班会、座谈会、宣讲会等多种形式,倡导“学业务、促生产、保安全”,“学业务、提效益、增收入”两大理念,重点讲清学好业务知识与保障劳动安全和提高工资收入之间的利害关系,把学习培训作为对职工的最好投资和最大福利,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实现从“要我学”到“我要学”、从“被动学”到“主动学”、从“应付学”到“自觉学”的转变。

围绕增强职教培训工作的吸引力,该站在每周业务集中学习,班前点名会学习,每月2次班组岗位练兵的基础上,主动改进教学方法,努力做到课堂教学与现场跟班学习相结合。根据各班组、工种现场作业实际需求,组织参培人员深入作业岗位,在实作中讲清讲细讲透业务知识要点、作业安全风险关键项点,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此外,该站还采取百人团业务知识争霸赛、自编业务知识小品、开展网络培训等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寓教于乐,激发职工业务学习兴趣,促使职工掌握更多新知识、新技能和新本领。

该站根据职工业务知识学习实际情况,不断健全和完善学习激励机制,坚持以奖促学,鼓励职工学文化,长知识,学业务,增才干。该站规定,职工参加职业技能比武、百人团答题竞赛、“学练强反”抽考等业务知识竞赛取得突出成绩,一律下发奖励通报,按有关标准奖励,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表彰,在排头促尾中掀起班组学技练功“攀比风”,营造“学习有为,知识有价”良好氛围。

通讯员:陈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