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喜获2018年徐州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2019-07-03 11:1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君

日前,2018年度徐州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成果揭晓,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工程指挥部喜获2018年度徐州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徐盐铁路现有在职职工74人,其中35岁以下青年占比73%,是项目生产建设的重要骨干力量。青年队伍在工作过程中,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总结、摸索出了一整套标准化作业、科学化管理的模式,有效助推了项目安全生产稳步提升。

一是通过开展安全教育活动,进行安全生产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不断强化青年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自觉实现由“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和“我会安全”转变。二是通过开展安全知识竞赛和事故应急演练、劳动竞赛、岗位技术比武等活动,实现了“以比促学,以赛体质”的目的,帮助青年职工掌握安全生产操作技能,提高安全生产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三是注重团组织班子成员培养,班子成员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均是各部门及分部的业务尖子,他们对团的工作始终充满激情,成员团结务实,自律高效,具有很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深为广大团员青年所认可的信赖。

据悉,徐盐铁路项目团青组织自开工以来,发挥青年工作者勤于钻研、勇于创新的特色,先后多次获得各界表彰。

荣获2016年度青海省共青团委员会“全省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荣获2017年度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共青团委员会“希望工程”爱心企业奖牌1枚;

荣获2017年度共青团徐州市委“徐州市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荣获2019年全国铁道团委“全国铁路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这些荣誉的获得,是全体青年工作者们共同努力、研究创新的结果,也是对徐盐铁路项目安全生产工作和团青工作的充分肯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