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42°C!铁道线上检修日当午

2019-07-02 15:2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小林

7月1日正午时分,骄阳似火,持续高温使铁道线上热浪滚滚,连树上的小鸟也停止了“叽叽喳喳”的叫声。此刻,西安客车车辆段“TVDS”检修工张登成、周峰、李洪凯等人正在准备工具、材料,不远处还摆放着矿泉水、藿香正气液。

“今天对‘TVDS’检测设备进行维护检修,尽管气温高,又是室外作业,但检修程序不能简化。待会儿还是采取轮番上阵的办法,我打头阵……防护员注意邻线列车运行。”张登成简单地布置。

一股股热浪从钢轨间涌到人的身上、脸上,再通过鼻子呼吸到身体里,整个人都有掉进火炉的感觉,热得令人呼吸加粗。

铁道线上气温 42°C,火车“TVDS”检测设备天窗修13时10开始作业!

检修工周峰前倾身子,左手拿着手电,右手拨弄着电线端子,生怕漏掉一个电气部件。检修工李洪凯拿着抹布“唰、唰、唰”清扫着控制箱上的灰尘……尽管戴着手套,也难以抵挡暴晒下的控制箱散发出的热量。仅仅5分钟,他已经是汗流浃背,满脸通红了。紧接着张登成上去了。先从电源开始,一点一点、一处一处、每个角落不落下,检查着每台设备的质量状况。钢轨在阳光的照射下格外烫手,道闸里发出的气味刺鼻。可张登成凭着一股“犟劲儿”,硬是在铁道线上连续作业了40分钟。

烈日下,这些“TVDS” 检修人按照分工,井井有条地对光纤、网线、电源、侧箱、分线箱、车轮传感器、AEI天线、控制柜等设备进行全面检修,并严格按程序进行复查,确保探测数据准确有效。他们还对防雷设备、电源箱、主机箱等部件状态进行了全面检查,为设备平稳运行提供保障。

120分钟后,天窗修结束,滚滚热浪依旧,焕然一新“TVDS”检测设备在骄阳下格外醒目。 (宋小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