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职工代表“大找茬”

2019-07-02 08:03: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小罗,把问题记录一下,二场职工间休室热水器漏水,调度楼楼梯间灭火器已经过期……”这一连串问题不是会议纪要,而是6月19日上午柳州南站职工代表在现场检查时发现的安全隐患。

6月份正值安全生产月,柳州南站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组织15名职工代表,分上下行系统对5个车间的安全管理、劳动安全、职场环境、生产生活设施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进行全面检查。

职工代表们深入车间、班组和岗位,采劝听、问、查、看、记”的办法,坚持问题导向,查找深层次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他们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职工在安全风险管理、职场环境改善、劳保用品发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详细了解职工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不便和难处。

在检查过程中,职工代表对能现场纠正和解决的问题,现场督促责任人、责任部门当即整改;对现场不能立即解决,或需要相关部门配合解决的问题,建立职工代表巡查问题库,形成书面材料,向上级领导和相关科室进行汇报,并明确整改时间和责任人员,及时整改、限时销号,确保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该站下行车间乙班外勤助理值班员蔡世武说:“让一线职工查一线,个个能查在点子上,我们心服口服,以后工作要更加细致了。”据悉,19日当天,他们共检查发现问题25个,17个能及时或在短期内解决,8个正协调有关部门解决。

莫育杰 李俊雄 李德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