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红色参观守初心 重温誓词跟党走 ——中铁十二局南沿江城际铁路项目经理部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02 00:4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建军

江苏江阴讯( 郑建军)“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一句句铿锵的誓言,在中铁十二局集团南沿江城际铁路项目经理部党工委副书记郑建军的带领下,33名党员举起右拳,庄严的进行了一次重温入党誓词的主题党日活动。宣誓的党员队伍后面,是江阴市烈士陵园的烈士纪念碑,右侧是革命烈士纪念馆,左侧是渡江战役纪念馆。

7月1日,为庆祝建党98周年,中铁十二局集团南沿江城际铁路项目党工委决定对党员进行一次“红色参观守初心,重温誓词跟党走”的主题教育活动。针对工程项目开工之始的实际情况,党员教育不松懈,专门组织所属一公司、三公司、四公司和电气化公司的党员就近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革命烈士纪念馆,在烈士纪念碑下,庄重的重温铿锵誓言,以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33名党员和部分职工代表首先走进了革命烈士纪念馆。看着一块块展板和一个个橱窗,参观的党员们仿佛听到了烈士们当年的英勇呐喊。多少年来,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一直被人们传诵。不管时代如何变迁,先烈们舍生忘死,前赴后继、不忘初心,为他人谋幸福的高尚品德永远被后人祭奠,他们的无谓和奉献精神万古长青。

在渡江战役纪念馆里,陈列展出了727名烈士的生前照片、遗物和反映渡江战役的200幅图片、部分珍贵翔实的实物及运用声光电现代布馆手段进行场景复原,生动形象地再现了当年江阴军民革命斗争的情景和百万雄师横渡长江的波澜壮阔。

党员和职工代表们,轻轻地走着,生怕惊动了沉睡的烈士。那一件件文物,似乎在向参观的人们诉说着当年共产党人牢记使命,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大无畏精神,在他们心中,始终坚定着对共产党的坚强信念。

来到烈士纪念碑下,党员们自动列队,站在鲜红的党旗下,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

通过参加这次红色参观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缅怀先烈,回忆着过去的峥嵘岁月,感慨着今日的来之不易。表示要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立足于做好本职岗位工作,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党员张生飞表示:我是党员,我就是一面党旗,我要为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奋斗终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